2011年9月2日

彤語錄:你老公不在家嗎?(2Y10M19D)

 

生性膽小的俏皮欣,從小就怕一個人,怕一個人睡、怕一個人在家、怕一個人走在路上、怕…

記得有朋友曾經問我,『啊~你那麼膽小,你到是底是怕什麼,怕壞人還是怕鬼?』

 

『最慘的就是二個都怕~』

 

從懷彤彤之後詹姆士出差的狀況越來越頻繁,還好一直有家人的幫助與陪伴,而隨著彤彤的成長,俏皮欣心想我也得學著長大些啦!於是,這次詹姆士出差,我決定放媽媽自由讓她陪一半就好!(這已經是最大的極限啦!)只是這另一半還是得過得如此辛苦~~~

媽媽回家後,家裡沒大人的夜晚,我依舊無法入眠,躺在床上想著自己從彤彤滿二歲一個月後睡前常會對她說的話~~『自己睡有什麼好怕的,不用怕,我們家的門都關好了,不會有monster、不會有壞人,長大了,麻麻拔拔會在隔壁陪你,要自己睡…你長大了,要勇敢,你是小勇士…』看著天花板,東看西看、左想右想,就怕哪裡冒出一個東西出來~~~嗚…一個人的房間我怎麼勇敢得起來啦!又想到,如果我去彤彤房間睡,隔天一早被她發現了,她會不會以後都叫我陪呢?還是她會覺得我說的跟做的不同呢?想著想著,總在深夜不知不覺的走向彤彤的房間,前幾天因為媽媽還在,彤彤每天一早發現俏皮欣躺在地板上時,也不會多問什麼,但媽媽回家後,彤彤一起床看到我第一句話,居然是問我~~

小彤子:媽咪,你怎麼睡我旁邊呢?

俏皮欣:耶!那個…嗯…媽咪昨天做惡夢所以才來請你保護我的啦!

小彤子:(陷入思考狀…)作惡夢喔!

(看來小彤子信以為真了,這戲非演下去不可…)

俏皮欣:是啊!很可怕的夢,所以我才來這裡睡~~

小彤子:因為,你老公不在家嗎?

俏皮欣:是是是…我是因為我老公不在才可以來找你,平時不可以喔!我要睡我自己的位置,不然我老公會生氣~~

(從小為了讓彤彤養成坐汽座、坐餐椅、自己睡的習慣,我們家每個人吃飯、睡覺、坐車都有自己的位置,不可以坐別人的位置~)

 

俏皮欣心想,什麼老公啦!這話你都講得出來,原以為這小妞只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沒想到她的記憶力更是驚人,今晚睡前,陪完她準備出她房門時,她居然問我~

小彤子:媽咪,你今天要睡我隔壁嗎?
俏皮欣:(馬上故作鎮定)沒有啊!大家都要睡自己的位置!

小彤子:可是,你老公還沒回來耶!

 

嗚…我老公不在家我已經夠傷心了,不用你一再提醒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