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可以給我一百元嗎?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講錢俗氣,但生活中哪樣不用錢?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可以的話,我全部都要,但真的辦得到嗎?就算我辦得到,我也不能全部給彤彤,再富也要窮孩子是我對彤彤教養的重點之一,我期許未來的她是能管理她的錢而不是當錢的奴隸~

從彤彤一歲多開始,每當去買東西時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讓她自己試著付錢,順便教她一些關於『錢』的概念,讓她及早了解用錢、理財的觀念,每次帶著彤彤買東西時,我總是會當她是我的採購助理與她正經八百的討論著(大多時候都是我自言自語的唸著)~~『彤彤,你覺得買這個好嗎?會不會太貴了啊!』、『這個比較便宜,但品質不好,還是我們要買這個比較好的呢?』、『嗯,這個我們家有了,先用家裡的就好,錢省下來以後給你上學~』、『你要買這個、還是那個呢?只能選一個喔!因為我們的錢只能買一個~』、『彤彤,我們買了就要吃喔!拔拔辛苦賺錢給我們買的,不行浪費~』…

現在的她知道拔拔上班是要去賺錢,賺了錢才能買東西,如果媽咪出門沒帶錢就什麼都買不得(每次她說要買某樣東西我不想買就會說我沒帶錢),錢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是得努力工作才能賺到,所以花的時候更得小心,不行浪費~~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我這個錢嫂媽太愛講錢了,開口閉口都是錢,最近這幾個星期我發現我們家有另一個錢嫂出現啦!這個錢嫂不是別人就是彤彤,有時彤彤會在我幫她做了什麼事後對我說~~『媽咪,錢給你~』、有時彤彤會突然伸出手來對我說~~『媽咪,給我錢~』,不管是她要給我錢還是要我給她錢,我總是笑笑的付出或接收(空氣錢),每天睡前她更是常以快要勒死我的力道咬牙切齒的環抱我,說道~~『媽咪,我好愛你喔!我要給你錢』,但,就在我準備開燈數錢時,下一秒她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在一旁翻滾啦!所以,我真的也不太了解『錢』對她這個二歲七個月的小娃兒到底是個什麼東西?直到今天我才比較確定目前的她對錢的定義是什麼?

 

下午用電腦時,彤彤突然跑來問我…『你有一百塊可以給我嗎?』,交給彤彤一百元(空氣錢)後只見她捧著她的一百元跑到客廳去找她的玩具朋友,搞不清狀況的我,MSN給詹姆士~~~

俏皮欣:你女兒剛才居然跟我要一百元耶!

詹姆士:彤彤要這麼個小錢幹嘛?你有問她要幹嘛嗎?

俏皮欣:沒耶,我很大方的給她~

詹姆士:大方?你對我有這麼大方就好~

俏皮欣:唉…這點小錢還問人家要做什麼用的,未免也太小心眼了吧!

 

一天一百塊就夠彤彤花了嗎?當然不是啦!今晚一如往常彤彤唸完睡前故事書跟我說她要去跟拔比say goodnight之後就去敲詹姆士的書房門(拔拔在上班所以我們從小要求她一定要先敲門問拔拔可不可以進去,但基本上敲門只是個動作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可以進去的),得到拔拔的回應後她會打開門並且把門重新帶上並〝鎖好〞(他們父女倆的晚安儀式從小彤彤就不准我參加,我只能在門外等著他們又親又抱的say goodnight),平日道完晚安後彤彤會獨自一人離開書房並把書房門重新帶上,再回到她自己的臥房準備跟我關燈睡覺,但今晚詹姆士居然笑著跟彤彤走出書房,而彤彤握緊拳頭似乎想抓住什麼?詹姆士笑到不行的說~~~彤彤今晚開了門的第一件事居然不是說『Daddy,Goodnight!』而是伸出她手心朝上的小手對著詹姆士說~~~

小彤子:拔比,你有錢可以給我嗎?

詹姆士:你要錢做什麼?((呈現一整個驚嚇狀~))

小彤子:你有一百塊可以給我嗎?

詹姆士:可以啊!但是,你要告訴我你要一百元做什麼?((是的,拔拔比較小心眼!))

小彤子:我要給香玲姑姑還有新竹阿伯~~

詹姆士:…((為什麼不是拿來孝敬我~))

4 則留言:

yuyu 提到...

因為找探險家部落格找到俏皮欣的網站...
您好~ 我大概是幾年前有陣子follow過探險家Blog的潛水讀者...也有發表過遊記
一直覺得詹姆士很好笑+俏皮欣很正
探險家blog每每都讓我快樂度過無聊上班時間
懷孕及生女兒我都有在看文就是了^^
近來發現轉貼到自己無名的連結失效了
想不帶太多希望地問一下
那些遊記 有可能在其他網頁失而復得或是備份嗎?謝謝啦~ ^^''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yuyu~

謝謝你的讚美~~~
關於遊記說真的我也好想可以找回來喔!
只是目前看來是有難度的,
一來詹姆士工作這幾年一直非常的忙碌,
二來找回來需要一些詹姆士目前還想不出來的方法,
我得誠實的跟你說短時間真是沒有辦法看到,
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
我們當然也會努力的把那些美好的回憶給找回來,
總之,我也希望有那麼一天的到來~~~

Jin Hooi 提到...

Hahahah.. 彤彤, don't forget about 阿姨跟uncle ohhh... ;-) 阿姨 will save up your hundred dollars and give you back when you go to university ;-)))

Awww.. 彤彤is so cute, Steve is missing her little 放电act ;-)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 Jin Hooi:

呵呵…存到大學那要加計利息喔!

彤彤也很想你們啦!
只要讓她看到我們那天出遊的照片,
她就會說~『我記得這個uncle跟阿姨耶!』
問她要不要去澳洲找你們,
她就會阿沙力的說~『好』(完全不考慮爸媽的荷包)
她現在電力可強的耶!
整天也說要電我,
有機會一定要帶她去澳洲消耗一下電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