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妳真的很會牽拖耶~

 

與詹姆士交往後的第一次羽球約會,我自以為的出口狂言的對詹姆士說~~『來吧!我左手讓你…』,本想詹姆士會被我嚇了一跳,沒想到他回我~~『那我也左手讓你吧!』從那天起,我發現原來我們倆這一生最大的共同點是---我們都是除了吃飯與拿筆外的左撇子~~

為什麼會只有吃飯與拿筆例外呢?我們猜想也許是這二點有被爸媽『用力』的改過來吧!因為吃飯與拿筆這二個活動都是用右手,所以如果別人沒有仔細觀察其實不容易查覺我們是左撇子這個事實,夫妻二個都是左撇子,能期望生個不是左撇子的孩子嗎?當然我心中還是有那麼小小的希望她不是左撇子,你要問我,左撇子有什麼不好嗎?身為左撇子的我當然也不覺得左撇子真的有那麼不好、不方便…?只是畢竟大多數的東西都是設計給右撇子用的,有時左撇子還是會面臨一些麻煩的狀況的!比如說學生時候打棒球的時候學校可能沒有準備給左撇子用的左手手套,看著球從正面而來卻怎麼也接不到,自己氣的要死還要被同學笑手殘;比如說你明明左手拿刀可以把東西切的又快又好,但身邊的人總是嚇的半死的說~~『你用左手拿刀看起來好可怕喔!』;又比如說打靶時沒有給左撇子專用的槍,明明覺得自己是個神槍手卻是變成在打地瓜……

每次只要我一個人帶彤彤出門,總會有人問我~~~『妹妹像拔拔喔!』,而如果是詹姆士一個人帶出門,就會有人問他~~『妹妹像麻麻喔!』,搞得我們都在想彤彤是不是真的抱錯了啊!但,有一點我想她一定是我們的孩子不會錯,彤出生後這二年多來,我觀察彤彤當她需要拿什麼東西或操作什麼器具、玩具…等,非常明顯的都是用左手操作,沒錯,她這一定是我們的孩子!(好弱的理由阿~)

我自己是左撇子,我體會過硬要我改用右手操作的難,(小時候我只要被我爸要求我改成右手拿剪刀要剪的直簡直比登天還難,如果被我爸看到我拿刀子切東西要我改成右手,那可更是刀刀見血啊!)所以我並不打算幫他改過來,但我也了解到有些事左手真的就是有些不方便,所以與詹姆士討論後,我們決定讓彤彤跟我們一樣除了吃飯與拿筆外,其它的都依她的慣用手去操作。寫字是因為中文有筆劃的問題與方向性,吃飯是不希望她以後在餐桌上會跟人家打在一起,試想彤彤長大以後與男友熱戀時,二個人挨在一起吃飯,她的左手撞飛他右手正準備送入口的牛小排,牛小排打在他身上,搞得全身黏呼呼的;他的右手撞下她剛舀起湯的湯匙,湯撒在她身上,搞得全身溼答答的…嗚~~我怎麼越想越害羞起來了!孩子,我想光這點你以後就會感激我與你爸的~~~

決定了這個目標後,彤彤要用哪隻手玩玩具、操作樂器、打人(最近她很愛〝作勢〞要打我…死小孩,不知道去哪裡被壞朋友帶壞的,我是恐龍媽媽,哈~~~)、餵娃娃喝奶…我都不管,但只要是吃飯與鬼畫符(現在的她說寫字太早,鬼畫符比較貼切),我都會特別在一旁觀看,不時的提醒她要用右手操作,但,常常一個不注意她就換回左手,她總愛跟我講~~~『這隻手(右手)說他不會拿耶!』、『這隻手(右手)不想拿了耶!』『可是,這隻手(右手)累累,說要休息了耶!』…看我非常堅持得用右手拿筆跟吃飯,她還會給我使出右左傻傻分不清的技倆~~

每當她發現用左手拿又被我發現時,她就會故意問我~~『媽咪,是這隻手拿嗎?』,今天中午吃飯時彤彤正想把湯匙換到左手上時,又被我逮個正著~~~

 

小彤子:媽咪,是這隻手拿嗎?

俏皮欣:不是喔!你拿錯手了~

小彤子:可是,這隻手說他想拿耶!

俏皮欣:湯匙是給右手拿的,左手負責拿其它東西,他不可以拿湯匙~

 

說完,只見彤彤用右手〝拍打〞了一下左手,開始嚴厲的訓誡起她的左手~~

 

小彤子:你不乖,都不聽媽咪的話~~你不可以拿湯匙啦!

 

看著這一幕我想笑卻不敢笑出聲,我彷彿聽到彤左手低聲啜泣道~~~『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啊!』

 

 

 

(2Y6M)每次看到拔拔帶便當彤彤總愛吵著說她要吃拔拔的便當,今天彤彤滿二歲六個月了,幫彤彤做了個〝長高高、聰明便當〞(現在要她吃飯每種東西都得有功用才行!)小彤彤看到便當超開心的啦!她說~~『媽咪,我要長到天上去…』

看到彤彤那開心充滿生氣的左手嗎?這是今天它被彤彤處罰前拍下的照片~~~

P1060408

2 則留言:

Jin Hooi 提到...

hahaha.. your little princess is so cute!!! I simply can't wait to meet her ;-)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jin hooi~~

哈…趕快加油也拚一個好了,
這樣我就多了一個理由去澳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