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小大人

 

孩子的成長真的是飛快,
像是一個不注意,
彤彤從我印象中的那個『麻麻』、『滿滿(要吃東西的意思)』傻傻講不清的小baby,
變成了會跟我五四三的小大人~~~

今天晚上在廚房準備晚餐時,
原本在客廳給美樂娃娃餵奶的彤彤跑了過來~~

小彤子:媽咪,你在煮什麼?
俏皮欣:我在煮水餃啊!
小彤子:水餃好吃嗎?
俏皮欣:好吃啊!你要吃嗎?  (俏皮欣os:你不吃也不行,吃不吃由不得你~~)
小彤子:嗯~~我吃吃看好了…

一說完馬上一溜煙的跑回去幫她的剛喝完奶的美樂娃娃拍嗝,
留下一臉錯愕、哭笑不得的我,
〝吃吃看〞勒!我看你是cheese cake吃太多了~~~

吃完水餃,
我幫彤彤盛上水煮蛋湯就開始過我的瑪莉亞生活,
在我奮力拖地的同時,
彤彤也努力的與她碗中的蛋蛋奮戰著,
戰了一陣子後,
看來是戰敗的彤彤開始使用打小報告的小人招數~~

小彤子:媽咪,蛋蛋不乖~~

  (俏皮欣os:又要跟我講些五四三的,但基於我們家尊重人權的立場,我還是得放下手邊的工作往餐廳走去,邊走還要邊回話,一點都不敢怠慢~~)


俏皮欣:啊~~~為什麼蛋蛋不乖?
小彤子:因為他不聽話~~

(俏皮欣走到客廳時,只見彤彤拿著她的湯匙往離她老遠的碗裡不停的翻舀著,被我切成小塊狀的水煮蛋就像彤彤口中〝頑皮的小孩〞,每當她好不容易舀起後又會無情的跳回碗裡,一次又一次~~)

俏皮欣:把碗拿近一點,頭低低的吃就吃得到了啦!

聽到我的指令,
彤彤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的吃蛋高手,
不到三分鐘,輕輕鬆鬆的把她愛喝的蛋蛋湯喝完啦!

 

只是,我想彤彤不管再麼會說話,
都沒有今天晚上講的這句話厲害~~

話說,平時只要彤彤能在七點半前做完吃飯的所有動作,
並且沒有發生突發事件我就會讓她看水果冰淇淋,
這是她唯一算是會定期收看的節目,(平均二、三天會看一次吧!)
今天晚上我們二人的飯局雖有頑皮蛋蛋的小插曲但整體上算是順利又和平,
水果奶奶是我給彤彤有乖乖吃飯的獎品,
想不到彤彤也給了我一個大獎品~~

就在水果奶奶問劇中人物他們最喜歡誰時,
淇淇、琳琳、莎拉、哇嚕他們不外乎都是喜歡對方或是水果奶奶,
俏皮欣在沒有任何期望下隨口問了彤彤~~『彤彤,你最喜歡誰呢?』
(我本想彤彤會回答水果奶奶…)

想不到,彤彤居然答了劇情中沒有的答案~~

『我最喜歡媽咪了啊!』

站在我身旁的彤彤,
說這話時轉頭看著我堅定的語氣中夾雜著傲驕,
她那理所當然的樣子讓我這個媽也傲驕起來了~~~

就像切到我的哭點,
一下子我就潰不成軍,
小大人啊!小大人!
你在拔拔出差折磨了我八天後再來給我補上這一句,
不過,有你這句接下來的三天媽咪會再加油努力的~~~

 

有時我會想我為什麼要放棄我的高跟鞋、迷你裙與每個月入帳的數字,
與一個蠻邦來的小鬼頭在廚房與廁所奮戰著,
沒有自尊、沒有隱私、沒有加薪、沒有休假…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但,孩子總會給我最好的答案~~~

 

人家是『書讀到背上去』,我們家的彤彤是『書讀到廁所去』,帶她去上課時也不見得會認真跟老師唸,在馬桶上唸看來倒是挺認真的,我們家的小大人也許適合馬桶教學法吧!

2 則留言:

Jin Hooi 提到...

Awwwww.. how sweet ;-) You are such a lucky mum Rebecca ..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jin hooi~~~

哈…是彤怎麼這麼幸福有我這麼個愛她的媽咪~~
要她生活在我小時候一定會被扒頭說...小孩子吃就吃說那麼多話幹麻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