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Okiwana(4)-文化王國玉泉洞/新原海灘

一夜好眠後,彤彤一早就把我們叫醒~~『媽咪,咕咕咕起床了~~』,梳洗完畢來到位於牧志頂樓的餐廳享用我們的早餐,選了個靠窗的位置,服務人員貼心的送上餐椅與小朋友餐具,小彤彤開心的等媽媽幫她準備早餐囉!

嘻嘻嘻~~媽咪說今天要帶我去買生日禮物,我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P1050237

拔拔~別再拍了,我得吃飽飽才有體力挑禮物耶!P1050239

從餐廳看出去,單軌電車牧志店就在眼前~
P1050242P1050243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來到『文化王國。玉泉洞』,這二個地方我原本一直以為是二個相地鄰的景點,但來後來發現根本就是同一個地方,應該是說文化王國村裡有個玉泉洞,買票的時候可以選擇要去王國村還是玉泉洞又或著是二個都去,華航附贈的八大景點門票內含王國村的門票,但如果要加去玉泉洞一個人要另加日幣700元,玉泉洞是在1967年才被發現的,全長五公里,號稱是東洋最美的鐘乳石洞,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來給彤彤上堂活的地理課~~(事後發現根本是練膽子課程!)

買好票進備進玉泉洞囉!這時的小彤子如七月半的鴨子,依舊是一附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天仔〞樣~~DSC_0001

一進到裡面,全身神經馬上繃緊~~『麻麻,不是說要買禮物嗎?為什麼帶我來這黑摸摸的鬼地方~』DSC_0006

不要說彤彤,膽小又怕黑的我進來裡面,其實心裡也是很毛毛的,為了不想加重彤彤害怕的心情,我還要努力裝著我們來到天間仙境般的跟彤彤介紹這裡有多美,彤彤東看西看,似乎不明白媽媽口中好漂亮的地方在哪呢?
DSC_0007



好漂亮?麻麻,你在跟我裝孝維嗎?你這個愛騙人的騙子,不要碰我~~



全長五公里玉泉洞,走完全程大約要一小時,但因為我與彤彤其實都處於某種緊張的狀態,只要走過比較黑的路段,我就一手推車,一手拉詹姆士快速的通過,走完全大約只花了我們四十分鐘的時間,一路上我可以感覺到彤彤的害怕,但勇敢的她一直沒有大聲的哭鬧,就像怕一個太大聲會引來更可怕的東西似的,時而小聲的啜泣、時而要求我抱她,但因為裡的的地板有水其實非常的溼滑加上又暗,出門在外安全第一,全程我都讓她坐在推車上沒有抱她,不斷的陪她說話,指東西給她看,要說這裡值不值得來呢?雖然我一直說這裡面很黑很可怕,但我可沒有這裡不美喔!要說我覺得還是非常值得的,只是如果彤彤不害怕我會覺得更值得~~

有許多路段的鐘乳石比這照片更低,有些甚至比我們的頭還低,要低頭通過才行,能親身感身這種黑暗溼滑的壯觀奇景,彤彤跟我也算是大開眼界~~DSC_0025

出玉泉洞前的手扶梯,見到前方的光,俏皮欣與彤彤都放鬆了許多~~DSC_0028

來文化王國玉泉洞最好的參觀路線是直接先從玉泉洞入口進入參觀玉泉洞,玉泉洞的出口會接到文化王國村的後方,再從哪裡逛王國村一路逛回最初的入口,就可以離開了喔!如果是先逛王國村再逛玉泉洞就會有要來回地四次的問題喔!


走出玉泉洞來到王國村裡的許願樹旁,許下一下心願~~『希望我們一家人能這麼幸福下去~~~』DSC_0034

來文化王國玉泉洞除了看鐘乳石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表演不行錯過,在台灣時答應了看過一次太鼓表演後,對太鼓唸唸不忘的彤彤,麻麻要帶她去看〝咚咚咚〞,文化王國每天11:00、12:30、15:00、16:00的EISA太鼓表演,正是我排行程時很重要的時程規劃,出了玉泉洞只見12:30的表演快要開始了,趕緊先來去看太鼓~~



看著台上的叔叔阿姨們賣力的表演,小彤子手也沒閒著~~


看完表演後,小彤子盯著舞台,捨不得離開,直說~~『我還要〝咚咚咚〞』P1050257

看完表演從王國村慢慢的散步出來,一路上都是美景可以拍照,當然也少不了這裡特有的石獅子~DSC_0045

準備到停車場開車,這路邊的小屋子也很有特色~~DSC_0051

琉球的最南端有個也算是有名的海灘--新原海灘,從文化王國村開車過去大約只要十分鐘,看彤彤昨天玩水玩的這麼開心,原本被我設定成可去可不去的景點,馬上變成必去景點,只是昨天是早上10點~12點去玩水,今天是下午2點到海邊玩水,我的隱形泳衣還沒脫掉,我看又得多了個隱形小短褲啦!小彤彤啊~小彤彤~你娘我,為了你真的是豁出去啦!

上車不到二分鐘開上睡著的彤彤,睡不到十分鐘,一到新原海灘就在我跟詹姆士猶豫著要不要下車時,就像聞到海的味道,彤彤突然醒來對我說~~『媽咪,我要玩水水~』DSC_0057

一下子笑呵呵的跟我瘋狂的刺激遊戲、一下子靜靜的跟我看著遠方的水上活動,不要說彤彤捨不得回家,我也好想可以不要回家喔!
DSC_0070DSC_0074

父女倆的到此一遊照~~(這時的俏皮欣在拍照,詹姆士與彤彤到底是用什麼姿勢拍下這張照片的,至今我仍不明白?)P1050260

換拔拔舉高高玩水囉~~P1050265


跟拔拔一起踢水水,一二三踢~~再見囉!新原海灘,我們下次見~~
P1050269

4 則留言:

Lanfon 提到...

謝謝您又完成了好幾篇遊紀,不過我們是冬天去,可能無法去海邊,就盡量安排適合的行程囉~
期待您其他的行程(沒有催稿喔),有機會可以說說飲食的部分嗎?推或不推都可以。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lanfon…
哈哈…我寫遊記的速度可比龜速啊!
我只能說我會盡量寫啦!
下下星期要去東京玩,
所以現在整個心也飛過去啦!
一有空檔就找玩的事,
我看接下來的行程得等我回來後吧!
飲食的部份這幾篇沒寫是因為沒去吃什麼特別的,
等我去那霸後就有吃到不少好吃的,
到時在po上來給你參考~~

Lanfon 提到...

不會啦,您可以寫出遊記已經是很棒的,當然是有空不累的時候才寫,當媽媽事情很多的。
最近去東京應該很冷,自從去了一次冬天的北海道之後,目前還沒有勇氣再去體驗那麼冷的天氣。
去東京有帶小孩我推薦兩個不錯的地方,宮崎駿美術館與上野動物園,迪士尼可以等你女兒大一點再去,您參考看看囉~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LANFON~~
謝謝你的建議,
我們已經去玩回來囉!
不過,因為去的月份剛好是日本大打折的時間,
四天三夜每天逛街都逛不夠了,
根本沒有時間去觀光景點玩,
也因為這樣才有再去的機會啦~~~嗚哈哈,
好想再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