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Okinawa(3)--琉球沾醬油

      

        行程表上排定離開飯店的時間是上午11點,但我們離開時卻已經是下午二點半了,累到不行的彤坐上車沒五分鐘就先去見周公啦!與詹姆士開車來到離飯店不遠的萬座毛,但我對萬座毛的印象就只有耳邊傳來的打呼聲、車上看出去的停車場攤販及詹姆士獨自去拍回來的照片~~

        第一次看到萬座毛這個景點名稱時,俏皮欣在心裡竊笑~『啊!這是什麻搞笑的名字啊!』原來,日本人說的毛就是草原的意思,這個地方是當初琉球國王來訪時,稱讚此地為萬人可坐的毛(草原),因而稱為萬座毛,是沖繩有名的景點之一,萬座毛有著大片的草原、酷似象鼻及長滿植物的珊湖礁斷崖,入口的停車場二旁聚集了許多賣傳統日本小物的攤販,要不是小彤子在夢周公,我想我一定會下去逛逛的~~

 

萬座毛的象鼻~~
DSC_0204

 

        今天下午就是一整個沾醬油行程,在萬座毛待不到半小時,我們開始往南開啦!今天我們要沿著恩納海岸往南開回那霸市區的飯店,預計車程約一個小時,但當然不可能只有一個小時,因為中途有那麼多景點,早在訂房時我們就先跟飯店說好我們check in的時間是晚上十點,這樣訂房就不怕被取消了喔!詹姆士的日本同事幫我們訂房時有提醒我們,在日本訂房是不用先付任何訂金的,但如果到了約定的check in時間還沒到的話,訂房資料可能就會被取消,所以比較保險的做法是將自己預定check in的時間往後延,萬一行程有延誤就不怕被取消囉!但,身為善良誠信的台灣人,我們可別因為人家沒收我們訂金就隨便取消訂房喔!

 

殘波岬,依旅遊書的介紹這裡有著斷崖峭壁綿延二公里長的海岬,是觀看夕陽的著名景點,也許是不到看夕陽的時間吧!我們三個人來到這裡還真的知要看些什麼,拍了一下到此一遊照,準備到下一站囉!
DSC_0207

 

睡不到一小時的小彤子,到這裡時呈現恍神的狀態,直到現在我還搞不懂她當時為什麼要做出這怪姿勢來~
DSC_0209

 

走沒幾步就要抱抱,如果你問她~~『彤彤你現在在做什麼啊?』她會大言不慚的說~~『我在撒嬌啦!』唉…誰叫我就吃這套~~~
DSC_0212


日本道路的指標與台灣大同小異,就算不一樣用看的也猜的出是什麼意思,原本一直擔心左右相反的行車方向會讓詹姆士與我一直呈現在緊張的狀態,但,租車的第二天,我想說在這裡開車真的是輕鬆又自在~~
DSC_0215

 

        訂華航精緻旅遊有個好禮二選一的活動,A方案是單軌電車一日券(價值日幣600元),B方案是八大熱門景點入園券,基本上如果有計劃要去B方案上八大景點的某二個以上,選B方案是比較省錢的方案,俏皮欣計劃要去第一跟第三個景點,所以當然就是選B方案囉!

1.琉球村【恩納村】(原價840日幣)
2.沖繩水果園【名護市】(原價800日幣)
3.文化王國 【南城市】(原價600日幣)
4.琉宮城蝴蝶園【本部町】(原價400日幣)
5.東南植物樂園【沖縄市】(原價1000日幣)
6.名護鳳梨園【名護市】 (原價500日幣)
7.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名護市】(原價630日幣)
8.體驗王國むら咲むら【読谷村】(原價500日幣)



琉球村門口的石獅子,每個小朋友都一定要有張坐在獅子背上的照片,彤彤當然也不例外~
DSC_0218

 

琉球村內有著許多琉球的特色古屋,定點還會有民俗表演,但看到穿著古代衣服的人物出現時,小彤子有些嚇到,媽媽我只好牽著她到一旁拍照~
DSC_0219

 

琉球村~
DSC_0224

 

準備出園啦!出了這個園區會到有一區是可以購買傳統手工藝品的地方,愛SHOPPING的小彤子等不及要去囉!
DSC_0226

 

拔拔先來喝一杯吧!
DSC_0228

 

人家是老虎嘴上拔毛,小彤子我是獅子嘴上拔毛~~
DSC_0235

 

獅子有多凶,這麼凶嗎?吼~~~~~
DSC_0237

      

        離開了琉球村往南開,趕在太陽下山前,今晚我們要到美國村看夕陽吃晚餐。位於北谷町的美國村是個受年輕人歡迎充滿美國風情的休閒城,大型摩天輪為其地標,除了電影院、電玩中心、大型超市(JUSCO)…外還有形形色色的餐廳與商店,連接著北谷公園內的人造海灘(日暮海灘),更是看夕陽的聖地,這裡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好好的逛,只是剛去過美國的我們對於在日本的美國城其實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加上時間有限,今天的主要目標就是日暮海灘看夕陽~~

        週末的美國村很容易塞車,今天剛好就是星期日,越接近美國村我們的車速越來越慢,好不容易到達美國村卻被早已塞爆的停車場嚇了一大跳,心想該不會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最重要的夕陽沒看到吧!還好神明有給我們保佑,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一個很棒的停車位~

 

美國村的地標摩天輪,看到後面的藍天白雲,今天的夕陽肯定很美~~
DSC_0241

 

還不餓的我們先在美國村內買了章魚小丸子當點心,準備到海灘看夕陽囉!DSC_0246


美國村走到日暮海灘大約5-10分鐘的路程,選好位置,顧不得夕陽,先來顆章魚大丸子,這〝大〞丸子一定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喔!
DSC_0248

 

超美的夕陽,可惜沒帶腳架,拍不出來~
DSC_0252


看完夕陽走回美國村,已經天黑了,天黑後的摩天輪看起來更漂亮囉!
DSC_0256


在美國村隨意的閒逛,發現了這一區的商店都超有特色的~
DSC_0263

 

趕快請詹姆士幫我多拍幾張照~
DSC_0265

 

希望我以後也能有間這麼漂亮的店~
DSC_0268

 

只可惜時間不夠了,快速的拍了拍照,我們得趕路到距離這1小時車程的那霸市區~DSC_0271

 

        今天晚上,我們是住在那霸牧志飯店Station Hotel Makishi, 我們訂的房型是ゆったり広々スタンダードツイン【禁煙24㎡】 (二小床的套房房型),會訂這間飯店的原因是看中它的地利之便,這飯店位於國際通的尾,離電車枚志站走路只要一分鐘,不管是要搭電車到別的地方玩或是要逛國際通都相當的方便。剛好,它有一個連住三晚的優惠方案,連住三晚只要日幣25800元(含稅),雖然房間不算大,但對於住過美國YHA的我們,這真的夠大了~~

        約定CHECK IN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到這裡時已是晚上九點囉!剛好又遇到大陸旅行團也在辦CHECK IN,完成CHECK IN後又餓又累的我們先洗個澡,晚上十點多趕在HM便當店打烊前(11點打烊)跑進去買了三個便當~~

 

Hotto Motro賣便當的連鎖店,在琉球到處可見,但這裡賣的便當跟台灣的便當可不一樣喔!一個要價日幣五、六百元的便當,美味當然是沒話說的!
P1050234

 

餓到一整個失心瘋,半夜十一點與詹姆士二個人吃下這三個大便當,我要為明天的爆肝行儲備好能量~~
P1050236

6 則留言:

惠香 提到...

這幾天花了好多時間慢慢看你的網誌跟詹姆士的照片, 文字跟照片都很喜歡.

詳實記錄下妳們跟寶貝女兒的點滴, 從照片中也能看到一種滿足的幸福跟平靜感, 感覺能當妳的女兒很幸福呢~

ps. 女兒超可愛, 看到她圓圓臉會跟著笑起來呢

Sunny 提到...

在網頁中有看到可愛的彤彤有一台可愛的簡易型推車。請問是在哪買的呢??(廠牌/價格)。我也想買給我家的寶貝。謝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惠香…
你太客氣了,
我也有去看你的blog你的文筆才好耶!

不過,女兒超可愛是真的,
圓圓臉更是騙了不少人,
哈…放心,很快你也會有個可愛又健康的寶寶低~~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sunny…

哈…你的很眼光真好,
一眼就看中外國貨,
這台其實是我們當初去美國時達美航空把我們的推車搞丟後(後來有找回來)送給我們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價格,
上面的mark是寫『kolcraft』給你參考,
不過,這台真的很簡便喔!
不行躺也沒有遮陽的功能,
說真的,並不是那麼方便,
你真的要買的話,
要再想想你的需求~

Sunny 提到...

TO:幸福小欣子
因為家裡已經有台多功能型的推車。不過有時外出,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用推車。想說買個簡易型的。非不得已要拿著走時也比較方便。多謝你的回覆囉。附帶一提。你和彤彤的隱型泳衣脫掉了嗎??超可愛的啦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SUNNY...

呵呵呵…我的隱型泳衣已經脫得差不多了啦!
不過小彤子也許是因為當時玩得比我更認真,
所以到現在還看的出來,
理論上這個冬天應該脫的掉,
這樣明年才有機會換新款式~~~(我是壞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