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有了彤彤後我總是在天堂與地獄間遊走,
前一秒她帶我來到天堂但往往下一秒地獄就在眼前,
揮汗如雨的夏天在我開心的端出光湯底就熬了近十個小時的粥時,
她吃也不先吃一口給我看見碗就哭;
冷到動彈不得的冬天偷懶的我想說直接給她來個大總匯麵方便就好,
吃了幾口後她突然認真的轉頭看著我說~~『謝謝媽媽,煮的麵麵好好吃!』
就在我感動不已,
心裡想著有你這句話你要吃什麼我都煮給你吃時,
還沒吃完又開始給我嗯嗯啊啊五四三起來了,
常常搞得我無語問蒼天~~

從彤一歲十一個月開始訓練她自己上廁所至今已經快四個月了,
進度使終停留在晚上一定尿在褲子上、白天要看心情的狀態,
才跟我說會乖乖坐馬桶尿尿嗯嗯,
但一個沒注意我又得洗髒褲子啦!
看我氣到不想講話時,
卻用著彤式招牌笑容對著我說~~『媽咪,我是你的心肝寶貝耶!』
啊!這時我該說什麼啊~~~

『寶貝啊!可以不要讓你媽咪在天堂洗你沾滿便便的褲子嗎?』

常常光要請她大小姐坐上小馬桶就得來個鬼哭神嚎一下,
總是要連哄帶騙的恭請她坐上小馬桶,
現在的她知道尿尿完可以吃羊乳片、嗯嗯完可以吃GUMMY BEAR,
為什麼吃的東西不一樣呢?
因為這二件事對她來說難度也不一樣,
要她坐著嗯嗯簡直要她的命嘛!
要她的命就得拿她最愛的東西來換,
講理的她也很清楚規距在哪!
她絕不會尿完尿跟我要GUMMY BEAR,
但嗯嗯完我說要給她吃羊乳片她也不接受,
她會雙眼看著我,用非常認真的口氣說~~『媽咪,嗯嗯完可以吃GUMMY BEAR耶!』
彷彿我是個搞不清楚狀況、不明理的小孩~~

這幾個月來為了想讓她學會自己上廁所,
我可是說所有會的方法把戲都用上了~~

1.親自示範:(就算我不想示範她也會跟著我看我上廁所)分解動作一個一個作給她看,連拔拔都坐著上給她看了~~

2.讚美獎賞:除了實質獎賞的羊乳片、GUMMY BEAR外,口頭讚美『彤彤,你好棒啊!』『彤彤會自上廁所了,好乖喔!』…更是不厭其煩的講~~

3.道德勸說:你的同學XX、你的好友XX…都會自己上廁所了,你不會他們會笑你、嫌你臭臭耶!你長大了耶!要像他們一樣坐馬桶嗯嗯尿尿才行~

4.裝苦裝窮:拔拔媽媽沒有錢買尿布了,你不行再尿在褲子上了,你一直尿在褲子上就沒有錢去買多多了,拔拔賺錢很辛苦耶!



我得承認最後連私刑都用上了,
說的時候都說懂、都說好,
但做的時就是做不來,
大小姐還是大小姐,
上廁所這件事她堅持用她自己的速度緩慢的進步中~~


只是上廁所這件事還沒學成,
但媽媽講話的口氣可全學下來了,
上星期當我們倆一同在百貨公司上廁所時,
先上完的她站在一旁說~~『媽咪,你要噓嗎?』(意思是,媽咪你要我幫你噓嗎?)
明知她根本不會吹口哨我還是以開心的口氣說好,
接著在一旁不斷〝吹氣〞的她,
就在我尿完時居然給我拍起手來~~『媽咪,你好棒喔!我要給你拍拍手…』
搞得我都覺得自己會坐著尿尿是件驕傲的事,
更偉大的是外面還有個不認識的阿姨知道我很棒~~


今晚,
去日本享樂的詹姆士(就算是出差,丟我一個人面對小惡魔就是享樂的行為!)留俏皮欣與小彤子二人在家,
洗完澡後眼見彤彤正跟她的天線寶寶與豆豆…打的火熱,
天線寶寶要穿衣服、豆豆要蓋被被…忙到不行時她在公園認識的哥哥打手機給彤彤要約她出去,
俏皮欣見機不可失趕緊想來解放一下自己,
又怕彤彤找不到人所以不敢關門,
就在我準備醞釀情緒時,
小鬼頭往門口探出頭~~『媽咪,你在嗯臭臭喔!』
一個人與彤彤獨處的夜晚就算正在運氣中我也不敢怠慢,
馬上回答~~『是啊!』
只見小彤彤雙手握拳、面露猙獰的說~~『你手手要抓好,用力嗯喔!』
前方沒有把手的我,
除了苦笑說好外我沒有其它選擇,
接下來彤彤不時的出現在我面前給我來個精神鼓勵~~

『嗯(包子臉表情)~~~屁屁要用力喔!』『要嗯好多喔!』『媽咪,你手抓好啦!』…


在彤彤不斷的給我建議與鼓勵下,
我終於完成我的作品,
一看到我站了起來,
二話不說彤彤馬上衝向馬桶…『好棒,你嗯好多,可以吃GUMMY BEAR了~~』


突然間,
我好像看到平時對著彤彤說話的自己,
明白了彤彤為什麼不願意坐馬桶嗯嗯了~~

4 則留言:

惠香薊 提到...

彤彤真是逗趣, 外加哭笑不得... XD

最近課上完了? 找個時間欣賞一下作品吧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惠香~~

課上完了,但上完後就完全沒有碰了,
在你面前說欣賞作品不敢啦!
但,找時間喝下午茶是一定要低~~

anita5434 提到...

Anita來拜年嚕~
(哈~~怕接下來沒時間啦 拜在先 ㄎ)
新年快樂!!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anita5434~~

呵呵…現在才回你,
還好沒過元宵節,
在元宵節前都算過年…哈,
謝謝你的祝福啦!
這個年真的過得很開心,
也祝你新年快樂、兔年旺旺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