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再見啦!彤曾經的最愛~2010/07/06


彤彤從出生到現在,
如果說當她張開眼時一定要媽媽在身旁才開心,
那麼當她想閉上眼時就一定要有奶嘴的陪伴才安心~

奶嘴能撫慰彤彤打針後的痛、
奶嘴能止住彤彤想哭的衝動、
奶嘴能陪伴彤彤度過塞車的時光、
奶嘴能陪伴彤彤度過漫長的黑夜、

當彤彤累時、哭時、心情不佳…時,
奶嘴能帶給彤彤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滿足感~~

愛彤勝過一切的我,
怎麼能忍受彤彤最愛的不是我呢?
所以從彤彤一歲起,
媽媽我就開始尋找戒奶嘴的各種方法,
但想歸想就是遲遲沒有勇氣幫彤彤戒~~

一來是怕戒奶嘴時彤彤會給我來個哭天喊地、不睡不吃,
讓麻麻我沒有好日子過…

二來是想到彤彤跟奶嘴是這麼的相愛,
這一年多來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要彤跟她心愛的奶嘴分開不就像是要叫俏皮欣跟詹姆士分開嗎?
我自己都沒辦法忍受的事又怎麼忍心讓小彤彤痛苦呢!
喔!老天爺啊!這真是太殘忍啦!

這麼殘忍的事,
麻麻我怎麼做的出來,
但總是要有人做嘛!
就在某天當俏皮欣幫彤彤唸睡前故事時,
心想橫豎都是一刀就早點做個了結吧!

在彤彤滿1歲8個月又24天的這天,
一樣九點喝睡前奶、一樣躺躺說故事…
當要關上燈,
彤彤一樣說著每天上床前都會講的話~~『吃嘴嘴…』
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啦!
害怕的神眼、堅定的態度,
俏皮欣用顫抖的聲音對彤彤說~~『嗚…嘴嘴被壞鱷魚咬走了耶!』

(〝狼系鱷魚先生台耶喔!〞為什麼是鱷魚呢?鱷魚先生是我們最近常唸的故事書-Guji Guji中的主角之一,在書中鱷魚先生是有著大尖牙的壞鱷魚,總想著要把鴨寶寶吃到肚子裡~~當我學鱷魚先生磨牙時,彤彤總是聽的出神…)

聽到最愛的奶嘴被鱷魚先生咬走後,
那一瞬間~~~
彤瞪大眼睛看著我,
一個字也沒說,
如果她可以用言語表達,
依她那驚訝的表情,
我猜她想說的應該是…『哪耶按勒~~』

像啞巴吃黃蓮般,
彤只好當沒事的開始講些俏皮欣也聽不太懂的五四三,
因為不要說彤啦!
我也不敢從鱷魚口中將嘴嘴搶回來啊!

但過沒一分鐘,
彤又重複的問了~~『嘴嘴呢?吃嘴嘴…』
俏皮欣還是老話一句~~~~『嘴嘴被壞鱷魚咬走了喔!』
於是彤彤再度無言啦!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
以上的狀況重複了不下數十次,
孤枕難眠的彤彤已經累到不停的打哈欠,
但沒有嘴嘴要怎麼睡呢?
心情極度不佳的彤彤已經開始要鬧脾氣啦!

俏皮欣抱著不停焦躁扭動的彤彤,
我只好以壯士斷腕的口氣說~~

俏皮欣:彤彤,你真的要嘴嘴嗎?
小彤子:嘴嘴、嘴嘴啦!
俏皮欣:可是麻麻好怕鱷魚耶!
小彤子:(無言)
俏皮欣:你真的要麻麻幫你去拿回來,可是你會沒有媽媽喔!要嗎?
小彤子:好~~

(這可怎麼辦才好,這小彤子居然要嘴嘴不要娘啦!我想得換個講法試試…)

俏皮欣:鱷魚咬麻麻怎麼辦?嗚…好痛喔! (配合著淒厲的哀嚋聲~~)
小彤子:秀秀…  (同情的拍拍我)

俏皮欣:對嘛!麻麻也不敢去拿,麻麻,怕怕,不要好不好?
小彤子:好~~~
(乖孩子,算娘平時沒有白疼你…)

如果至此彤彤就乖乖的上床睡了,
那可就真的太戲劇化啦!

戒奶嘴的第一夜…
彤彤在我身上、床上不停來回翻滾,
想到就問我…『嘴嘴呢?』
抱著不斷打哈欠的彤彤將近二個小時,
在我的手接近報廢邊緣時,
她終於不敵睡魔給睡了過去了~~~

接下來的幾天,
不管彤彤怎麼問我,答案都是一樣的…『嘴嘴被壞鱷魚咬走了喔!』
每次只要我回了這個,
彤彤總像是無可奈何般的不發一言,
我想她是知道誰都不敢去拿的,
只是要她接受這個相愛一年多的親密愛人離去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第二天晚上,
彤彤依舊問了近十次嘴嘴的下落,
但到了第三天、第四天…晚上就漸漸變少了,
第六天晚上只說了一次…『吃嘴嘴』
俏皮欣依舊…『嘴嘴被壞鱷魚咬走了喔!』
從此以後,
彤彤就想是認命似的再也沒提過嘴嘴啦!

第七天晚上,
彤彤一句也沒問就上床睡啦!

看著彤彤沉沉的睡著,
我的彤彤真的是長大了,
再見啦!那曾經陪伴彤彤長大的好朋友、
再見啦!那曾經幫助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照顧孩子的好幫手,
再見啦!彤彤曾經的最愛~~~



(彤彤,不管你相不相信,但當你戒奶嘴時,麻麻感到與你同等的傷心與難過,麻麻會永遠記得彤彤吃嘴嘴時,那快樂滿足的模樣的~~雖然以後,沒有嘴嘴陪你睡覺了,但拔拔麻麻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

6 則留言:

Jimmy 提到...

恭喜阿~~~~
戒掉嘴嘴囉!!


我家Sophie因為一歲就滿口牙了~~~~~~
所以滿一歲就戒掉了^^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Jimmy...

哈哈…他第七天跟第八天是一個字也沒跟我提,
但這這二天又不知怎麼來著,
每天晚上又要問一次,
只是當我回她嘴嘴被鱷魚咬走後她就也不在多說了,
希望她可以早點忘了嘴嘴才是~~~

但說到牙,
我們彤彤就要加油啦!
現在才長了13顆,
我本來希望她在二歲前長完牙的計劃可能要落空啦!

冠名媽咪 提到...

哈哈~我們也是用同一招.
不管冠冠怎麼問?就回答"被大鯊魚吃掉了~"

再來就是成功戒布布啦^^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冠名媽咪…

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
每個小朋友心中都有個可怕的動物,
哈…好媽媽讓我們做、壞人就讓別人當吧!

紅豆 提到...

最後一張彤彤他爹邊睡還記得要幫彤扶著奶嘴的照片
也太感人了吧~~~
給你們一家三口一個「讚!」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紅豆…

呵呵…故意放這樣歷史照,
紀念那曾經刻苦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