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六歲的友誼~~~



十月是彤彤的生日月,學校慶生日當天壽星的父母會受邀參加慶生活動,慶生會當天彤彤班上有個小男生主動找彤爸聊天~

L男孩:你是劉若彤的爸爸嗎?
彤爸:是啊!
L男孩:我〝一看〞(加重音)就知道你是劉若彤的爸爸!
彤爸:你喜歡劉若彤嗎?
L男孩:不喜歡,因為她都不跟我玩~

彤爸跟我講時,我們二個都一直笑說這個小男生好可愛,會主動跟彤爸說話,還會說『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劉若彤的爸爸!』是有這麼像嗎?對於小孩子今天愛跟誰玩、明天不跟誰玩、今天喜歡誰、明天討厭誰一點也不以為意!(我當下也不知這個L男孩是誰!)

但,最近這一二個星期以來,彤彤回家後卻常跟我提到這個L男孩,彤說L男孩都會叫某H男孩不能跟她玩,她常說~~

『今天H男孩說L男孩叫他不能跟我當好朋友~
H男孩說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可是不行被L男孩發現,因為L男孩說不可以跟你當好朋友~
『我今天有跟H男孩玩喔!但,我們不行被L男孩發現!』

雖然她每天陳述這類狀況時並沒有不開心的感覺,但,聽久了本不以為意的我,還是忍不住的擔心起彤彤在學校會不會是被L同學排擠了呢?

今天大學好友來訪,午餐後我們一同到公園去溜小孩,想不到居然在公園巧遇L男孩,天賜良機,媽媽我見機不可失,趕緊把彤彤的狀況跟好友說,想說請她也幫我想想要如何幫助彤彤讓L男孩不要再討厭彤彤呢?

可我都還沒想到辦法,只見L男孩跟著彤彤跑前跑後,時而跑來找我聊天、時而找彤彤玩,笑容滿面的樣子讓我好生錯亂,他不是不喜歡彤彤嗎?可他的表情似乎在說~『他很開心可以在公園遇到彤彤~』這,是哪裡出錯了嗎?

就在這時美女好友說了一句讓我矛塞頓開的話~『會不會,這男孩其實是喜歡彤彤啊!』

一時間這句話讓我整個人有〝登登登〞的感覺,耶!我怎麼從來都沒想過這問題,我從沒想過會有男孩子會喜歡彤彤耶!可,有可能嗎?一個六歲的阿天仔、沒有公主般的長髮、沒有溫柔淑女的言行、動作慢又愛說話…想了想覺得這可能性又低了!可我怎麼看L男孩都像是個可愛的小男生,對我或對彤彤都充滿善意啊!不管如果,我只希望L男孩不要討厭彤彤就好~

就在我們一行人要離開前,我開玩等的跟L男孩說~L L L,你看起來吃飯就很快,請你幫阿姨一個忙,以後劉若彤吃飯太慢你幫我提醒她不要再愛說話了,不然嘴巴要越來越大了~』只見L男孩呵呵笑,道別後,我走在最前面,彤爸牽著彤彤走了在最後,走了一段後,我突然聽見有人大喊~~~『我覺得劉若彤很漂亮!』

一回頭,只見L男孩靦腆的對著彤彤笑,聽見彤爸得意的回頭回喊~『是喔!我也這麼覺得!』前世、今生,今天正式短兵相見~

原來、原來、原來……原來美女同學還是比較有經驗的,一眼就看穿~~~回家的路上,想起一、二十歲時那純純的愛,我對彤彤說~

我:真好,有人說你很漂亮耶!
彤:(一臉不解~)那有什麼好的?

我:唉…等你到你老媽這個年紀你就會知道好了~~~



L同學,謝謝你勇敢的說出心中的想法,讓阿姨不再擔心劉若彤,讓阿姨回憶起年輕歲月,雖然事後所有的人都笑阿姨呆,說從你看劉若彤笑咪咪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你很喜歡劉若彤,白膽心一場,但,阿姨真的很感謝你願意勇敢的說出來,也讓好久沒寫BLOG的阿姨有想記下這美好的一刻的衝動~~~勇敢的你,好帥氣!





 10/17學校十月份慶生活動~











河馬班小壽星許願中~
彤彤許了一個讓大家一頭霧水的願~『希望拔巴勝利!』老師問我,她說希望拔巴勝利代表什麼意思,我說我也不知道耶!事後回家問彤彤,原來她是說~『希望爸爸順利!』意思是希望拔巴工作順利,可以賺錢帶她去渡假…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