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童書控

從小彤彤就是個愛書人,
而在有了彤彤後我也成了個童書控,
彤從愛啃書、愛撕書…到現在的愛聽書經歷了許多變化,
(希望快點進化到愛自己看書)
而我也從對牛彈琴、演獨角戲…到現在每晚得跟她討價還價要唸幾本書,
在我們家是有乖乖把該做的事如期做完、做好才可以唸很多本,
只有乖孩子才有時間、有權利可以唸很多本書,
唸書是享受不是懲罰,
我們母女倆都很喜歡睡前依偎在一起唸書的時光,
這也是我每天最快樂最放鬆的時光~~

這一、二年來越多越多朋友請我幫忙推薦我覺得不錯的童書,
我也寫過一些簡單的書單給朋友,
但每次一個一個講總是會東漏西漏的,
加上這陣子從彤彤身上我真的看到我幫她種下的『小書苗』已經開始慢慢成長,
身為童書控的我,
常會想著要記下一些不錯的童書與朋友分享~~

但想做不急著做的事,
總有許多理由讓我先不去做,
直到昨天下午彤對我講了一段話讓我下定決心,
我得為彤彤再多記下些什麼,
記下三歲半小彤彤甜如蜜的童言童語,
記下我們倆曾經的甜蜜時光~~

從小彤彤就是個貼心的孩子,
從她會表達以來常常就是東一句我最愛是媽咪、西一句我要媽咪陪我抱我…
大部份的狀況只要能讓自己與媽咪開心,
我認為她都會去努力,
雖然偶而拗個小脾氣當然是少不了,
但整體來講,
她讓我知足感恩,上蒼給了我這麼個好孩子~~~
尤其在她昨天對我說~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彤彤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心肝媽咪』

真的太令我淚崩了啦!

她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這就要說到一本很溫馨的故事書啦~~~『永遠愛你』
而這本童書就將成為我推薦的第一本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