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小別勝新歡

彤彤曾在一個多月大時請奶奶幫忙照顧三天二夜,
除了這唯二的二夜外,
她從未在沒有媽媽的狀況下入眠,
又或者說俏皮欣無法在沒有彤彤的狀況下入眠,
比起彤彤我想更黏人的是我吧!

今晚我第一次獨自跟朋友吃飯晚歸沒陪她睡,
出門前坐在沙發上東看西看就怕什麼沒準備好詹姆士一個人手忙腳亂忙不過來,
而遲遲走不出家門的原因是我擔心彤彤睡覺看不見媽媽會哭哭,
睡前的抱抱秀秀是我們二個每天的幸福ending~

吃完飯準備回家一看九點多,
二話不說衝向京站的計程車招呼站,
(彤彤的睡覺時間是九點上床喝奶聽故事,十點半前入睡~)
心裡想著只要我可以在十點前趕回家我就有機會抱一下彤彤,
十點到了家門口,
怕彤彤睡了偷偷摸摸的開門,
遠遠的只聽見彤彤在房裡興奮的大叫~~『是媽咪,媽咪回來了,媽咪~~~~』
媽咪、媽咪…每一聲媽咪都叫到我心坎裡,
詹姆士抱出了彤彤,
彤彤飛快的衝向我對我又親又抱的,
顧不得掉在地上的包包抱著彤彤回房間,
詹姆士口中躺好久都不睡的彤彤在不到十分鐘後就睡著了,
睡前不斷叫著媽咪、媽咪,
像是想確定媽咪在身旁,
不變的話語~『寶貝,你安心睡吧!放心,媽咪會陪你的~』

事後聽詹姆士說彤彤從保姆家回來一進門就在找我,
每個房間、廁所…就像我在跟她玩捉迷藏一樣,
她不相信媽媽會不見,
詹姆士陪彤唸書唸著唸著,
彤彤就像突然想到媽咪可能的藏匿處,
唸了一句『媽咪在洗澡…』後,
馬上又起身跑到廁所看到空無一人的廁所,
漸漸的她接受了媽媽去找朋友這個事實。
但,對小小的她,
找朋友是什麼意思呢?
是不是代表著再也見不到媽媽的呢?
有乖乖聽話但悶悶不樂的彤讓我光聽就好心疼!

一直以來,
不夠聰明又貪心的我在面對人生一些選擇與問題,
我總是下不了決定、下了決定又會懷疑自己這個決定是對的嗎?
在反反覆覆中痛苦的來回著,
這個月留職停薪到期的我做了一個對我來說相當重大的決定,
依舊不知是對是錯,
要說這事也沒有對錯吧!
但,看著這二年多來彤彤心裡的幸福小種子一一的發芽,
我在彤彤的身上找到勇往直前的勇氣,
未來我會更努力幫彤彤在心裡種下更多的幸福小種子,
小彤子,請你一定要幸福喔!




孩子是我的一面鏡子,我的一言一行總在她不經意的話語動作中表達出來,這天彤彤對著她最愛的天線寶寶說~~『別怕,乖乖睡,我在這裡!』,這是這個月彤彤滿二歲一個月我們分房睡後,最常出現的話語!當然,天使與惡魔並存的彤彤,下一秒也可能會凶凶的對著天線寶寶說~~『不乖,打打喔!』啊!有笑有淚,有時甜蜜有時失控,這才是我們的真實生活嘛!

FxCam_1290427582277

6 則留言:

5434 anita 提到...

我猜你下的決定是....繼續當個全職媽媽?
我有猜對嗎?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Anita...

套一句我跟彤彤常講的話~
『兵蹦、兵蹦!』

Unknown 提到...

原來都是你粘著彤彤~~~
無關對錯~~~不用害怕
恭喜你終於做出決定啦~~~

Jin Hooi 提到...

well done Rebecca !!! I think it's a very good decision, 彤彤only has one childhood and it's worth well to sacrifice your career... Furthrmore, she is sooo adorable..;-)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Snower...

互相啦!
要二個都黏才會黏啊~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Jin Hooi~~

決定後頓時有海闊天空的感覺,
這是個開心的決定!
以後的生活就是跟彤一起努力學習~~
希望我們家這個小老師別嫌我反應慢、記憶差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