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我的母奶之路~~

記得你剛出生後的幾個小時,
清晨,護士將你抱到我的胸前,
睡眼惺忪的我緊張的想學著如何抱好你,
就怕一個不小心會粉碎了這場美夢,
看著滿臉通紅的你認真的學著如何喝奶,
從那一刻起,
我告訴自己我的全母奶之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看著你有時喝不到奶而生氣大哭,
看著你有時被突然澭出的奶量嗆到而大哭,
看著自己破皮流血的咪咪,
看著自己按摩到黑青的咪咪,
痛痛痛…真的很痛,
但我從未想過要放棄,
因為我想將最好的給你~~

走在路上路人讚嘆著這個寶寶養得真好啊!
媽媽我總是得意的笑笑回應,
問你都喝那個牌子的奶粉,
媽媽我更是大聲的回答…『她是喝媽媽牌的~~』

一天吃五餐外加點心、消夜,
湯湯水水一鍋一鍋的灌,
能讓你有足夠的母奶喝,
遠比減肥來得更重要…
夜裡你們父女倆睡得香甜,
我得獨自起床擠奶,
白天工作忙碌,
我得偷偷找空檔擠奶,
清晨想賴床的時候,
我得用意志力叫自己早起準備擠奶上班,
擠奶器的噗滋、噗滋聲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伴奏曲,
而你喝飽滿足的笑容是我努力的原動力…

隨著工作壓力的增加,
我的奶量一天一天的下滑,
從你滿六個月起講了N次要斷奶了,
卻還是不停的喝黑麥汁、灌青木瓜排骨湯…

我知道能餵到滿六個月就算足夠了,
但不管奶量再少,
我還是努力的撐著,
除了想給你天然的母奶外,
我想還有更多的不捨吧!
不捨的是你在我懷裡喝奶時那全然的依賴~~

6/14前往台大急診前忍痛親餵了你,
醫生說打了抗生素的我暫時不行餵母奶了,
再次餵你已經是一個星期後了,
而奶量卻也追不回了…

八個多月了~~
從疼痛開始、從疼痛結束,
因為這場試鍊讓我學著勇敢…

彤寶貝,
雖然媽媽之後沒辦法餵你母奶了,
但我對你的愛還是不會改變,
請你一定要好好健康的長大~~
媽媽將深深懷念那只屬於我倆的幸福時刻~~

8 則留言:

Jimmy 提到...

劉媽媽~~~辛苦囉~~~~~~
八個月算ok了啦~~~~~~~
擠奶真的是一件是辛苦的事
你總算可以輕鬆一點囉

阿你還有想讓俏皮寶喝母奶嗎
要的話~~~我家還可以供應給你~~~~^^!
現在還有四百多包~~~
都已經冰到鄰居家裡的冰箱去了
而且已經丟掉四五十包了
都拿去澆花種菜~~~不然就是給SOPHIE洗母奶浴
現在我老婆還是繼續在擠
也一直到處送人
我看我家Sophie也吃不完ㄅㄟ^^!
還有她弟妹的也是多到買冰櫃了
你不嫌棄的話~~~我們是可以提供啦^^
有需要再說ㄅㄟ

yuegui 提到...

沒親身經歷過真的不曉得餵母奶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
尤其明明生病卻還是得告訴自己要起床擠奶

不過小欣子恭喜你可以畢業了^O^

ivys8268 提到...

小欣子可以熱敷看看再喝下面這個
中藥當開水喝早上喝.補你氣血.
成份:當歸2錢.黃耆2錢.紅棗3顆.甘草1錢.桂圓2錢.黨參2錢.枸杞3 錢.加通草3錢.王不留行3錢(4-5碗水煮成2碗 左右)
這個我有喝過啦~個人只喝一帖就追回奶量了
我家mm我餵到1Y3m唷~^^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jimmy...

謝謝你啦!
怎麼會嫌棄呢!
母奶可是每個媽媽辛苦製造出來的,
我要先給你老婆拍拍手啦!
一整個強~~
Sophie真是個幸福寶貝~~

不過目前我們家大約還有將近二萬CC的庫存,
加上彤彤最近吃了副食品後奶也喝比較少了,
我想這二萬CC應該也可以撐個二個月以上吧!
到時如果有需要的話,
再麻煩你老婆啦!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yeugui:

擠母奶這件是真的是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才知道辛苦在哪!
不管在累在苦只要看寶寶吃得滿足的臉就什麼累都忘了,
說了幾百次不擠了,
喊了幾百次痛,
還是心甘情願的做下去,
這個你應該比我還明瞭,
我很佩服你能餵你們小蘭到一歲,
當我發現我的奶已經不夠她喝的時候,
其實我的心情是很失落的,
不過這一路走來,
我也真的盡了我的全力了~~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ivys8268…

謝謝你的秘方,
我看到馬上就傳給詹姆士請他下班幫我去買,
這幾天我會努力試喝看看的~~

Jimmy 提到...

OK啦
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
再大聲的呼叫我吧

你好好加油喔^^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jimmy..

謝謝你!
放心我會很不客氣的大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