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愛姬?基姬?不姬?

繼『亂世英雄呂不韋』後,
俏皮欣最近又發現一部超好看的大陸歷史劇『臥薪嚐膽』,
不過其實我看什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超入戲又有演藝天份的電視兒童小欣子,
在每次看完後一定會邀請詹姆士跟我演場深情動人的對手戲…

但我們的戲總是女主角演得如痴如醉(白痴加酒醉)、變化多端(每天劇情都不同)
男主角卻都演著同一個角色:『癱在沙發上的無言馬鈴薯』
所以我們二個的戲總是在一個人賣力演出、一個人賣力搞笑下結束,
卻從沒有深情動人過~~~

記得多年前有個朋友借了我冬季戀歌的VCD,
我與詹姆士二個人就很拚的在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把總共28集的冬季戀歌全部看完,
想當然爾俏皮欣那一陣子是一整個人活在劇中,

所以我每天都一定要顱詹姆士與我來上一段,
往往不等詹姆士同不同意就自己很深情的演了起來…

俏皮欣:俊翔!我是友珍啊!你還記得我嗎?我好想你喔!你不要離開我……
詹姆士:哩丟卡三八耶(台語)!我比較想當翔鶴啦!你沒聽過翔鶴50(機車的牌子)嗎?
俏皮欣:嗚…我要俊翔啦!翔鶴很醜耶!

於是這段當然就演不下去了…
緊接著上演的就是家暴的戲碼!
而多年來我們家每天就是在這不斷上演的戲碼中度過!


前一陣子想說這麼多年了詹姆士應該習慣與我演對手戲了,
可以換來挑戰古裝戲了,
有天在我看完電視演的『亂世英雄呂不韋』後詹姆士剛好補習完回家,
見機不可失的我馬上努力的學著戲中的女主角溫柔的叫他『夫君』,
沒想到…
這個沒情調的傢伙居然冷冷的回我:你今天又看了什麼限制級的電影!

(真是沒水準,限制級電影會叫夫君嗎?應該是叫好哥哥吧!)

隔日,為了讓我的老公可以跟我同心與我共演一齣好戲,
在他載我上班的途中,
我開始跟他討論起『亂世英雄呂不韋』的內容~~~

俏皮欣:老公,秦始王他娘原先是呂不韋的女人耶!呂不韋私底下都叫他愛姬耶!那你以後也叫我愛姬好了!我也可以叫你夫君啊!
詹姆士:(還是一句老話) 哩丟卡三八耶!那她原來叫什麼名字?
俏皮欣:她出生於趙國所以叫趙姬!對喔!那我出生於基隆不就要叫『基姬』嗎?
詹姆士:我看你不是叫『基姬』,要叫『不姬』!不姬小姐~~~

於是當天就看到二個一大早在總統府前等紅綠燈的瘋子不知在HIGH什麼,
在總統府前笑到摩特車都快翻過去了~~~


敬請期待我們的下一場對手大戲~~『臥薪嚐膽』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臥薪嚐膽跟呂不韋 偶都很看的說
等過陣子比較空閒點
在去租來看吧
PS. 基姬很難聽
我的建議是你還是叫不姬好了

Hippopotamus 提到...

不好意思..因為河馬的腦容量比較小...請問一下.."不姬" 的 "不" 是什麼意思ㄚ??

喔...另外提供些 idea ..
1. 因為小欣子有漂亮的眼睛...所以可以叫 "目姬"
2. 因為小欣子會察言觀色...所以可以叫 "察姬"
3. 因為小欣子叫小欣子...所以可以叫 "小姬"
...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snower:
可以幫我叫詹姆士叫我愛姬嗎?
我比較喜歡愛姬耶~~羞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hippopotamus:

剛才特別去請教了詹姆士如何解釋不姬,
因為要配合動作,
所以詹姆士請你跟著以下的動作做:
1.把手掌放在嘎ㄗ窩下
2.用力擠壓
3.就會不姬不姬啦

ps:請用自已的嘎ㄗ窩試,嚴禁用別人的試喔!

另外謝謝你的idea喔!
不過我怎麼感覺到來者不善耶~~有殺氣
木屐、茶几、小雞…
怎麼沒有一個是正常的耶!

匿名 提到...

呃....原來..不姬這麼有「味道」喔>"<
聽起來亂噁一把的....

J師父~ 你還是乖乖叫我師母「愛姬」吧...

幸福小欣子 提到...

呵…沒錯~~還是愛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