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難忘的九點零九分~

大人挺著裝滿食物的肚子,
小人扭著擦過溜滑梯的小屁股,
俏皮欣與小彤子各自用我們覺得最美好的方式為爸爸送行,
吃的飽吱吱、玩的不亦樂乎...
明天詹姆士就要出發前往南京出差了,
什麼小朋友要準時上床……忘了它吧!
好好的把握詹姆士還在台灣的時光,
就是要玩個痛快~~~

小彤彤開心的在拔拔的懷裡磨蹭著,
俏皮欣幸福的牽著詹姆士的手,
就在我們一家人開心的走進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時,
我的手機在不該響、不會響的時間響了,
手機時間顯示現在的時間是晚上九點零九分,
離我們下午四點出門已經過了五個小時~~


管理室:我這裡是社區的管理中心,請問你是住00號00樓的嗎?
俏皮欣:是啊?    (os…這時候打來做什麼?)
管理室:請問一下你們家有沒有在煮東西?
俏皮欣: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如五雷轟頂般,俏皮欣馬上聯想到那從下午三點多就被我遺忘的賓仔骨湯~)

管理室:你不在家嗎?為什麼不接電話?
俏皮欣:啊啊…啊!我就不在家啊!
管理室:你們不在家,那消防隊要破門而入喔!
俏皮欣:破門、破門……快破門~~~~

掛上電話,
淚眼朦朧的我望著詹姆士~~『嗚…我們家要被燒掉了啦!』
就像〝灰休楚〞是別人家一樣似的,
詹姆士以超乎常人的平靜口氣對我說~~『好啦!沒關係,趕快回家就好~~』

(俏皮欣os:嗯,見過大場面的老公就是不一樣,處變不驚~~)

無視於媽媽的心情已經從天堂跌落到地嶽,
阿天派小彤子心情還停留在溜滑梯的歡樂中,
當拔拔將她快速的交到我手中時,
她似乎回想到溜滑梯從高速滑下的快感,
還開心的笑著呢?

是啊!笑總比哭好,
這時如果又來給我罵罵號我想我會先把她丟了再說~~


上了車看媽媽的表情不對、拔拔開車的樣子不對,
嘰哩呱啦小彤子這時似乎像是感受到情勢不對般的靜坐在我腿上不發一語,
車子一發動,
社區管理室又來電啦!

管理室:你們現在在哪?
俏皮欣:我們在家裡附近的太平洋百貨~~五分鐘內會到吧!
管理室:那我們先不破門,等你們回來開門~
俏皮欣:好,都好,該破就破也沒關係啦!

一路上俏皮欣像得躁慮症般故做鎮定不斷的重復說著~~
『沒關係,慢慢開,能安全回家開門比較重要…』
這話像是對詹姆士說、又像是在安慰自己,
天知道,我比誰都怕、比誰都擔心…

只見詹姆士詹姆士不發一語,
出了停車場,
先來個左轉再來個右轉,
接著來個直線加速,
前方的紅綠燈口已經停著二台等待左轉的車子,
依俏皮欣耿直的個性,
『嗯…我們跟著停在第三台的位子,焦急如焚的等著綠燈亮起再左轉是再自然不過的結果~』
眼見就要到紅綠燈口啦!
詹姆士一點也沒有減速的意思,
直接繞過這二台車轉了過去~~

俏皮欣:啊…老公,你闖紅燈了耶!
詹姆士:這時候還管什麼紅綠燈~~    (詹姆士沿路上唯一的一句話)

(俏皮欣心想…是是是,老公您教訓的是,家都要燒了,還管什麼紅綠燈,我一個婦道人家真不該開口的啦!)

一開到社區門口,
不得了啦!
消防車、警車、救護車全停在門口待命,
只差SNG車沒來,
直接將車子停在社區前的大馬路上,
像跑接力賽一樣的接過我手中的錀匙後就死命的往前奔跑,
無視於社區樓下聚集的逃命住戶,
詹姆士反其道而行的往可能成為火場的地方衝,
等著逃命的住戶自然而然的讓出一條血路,
因為他們知道這人一定就是要來拯救大家的英雄~~

(英雄是俏皮欣想的啦!其他住戶的想法應該是把大家嚇死的狗熊吧!)

消防隊員馬上跟在詹姆士的身旁用對講機開始呼叫~~
『住戶回來啦!住戶回來啦!』
不同於詹姆士的緊張,
等電梯時,
消防隊員不斷的安慰詹姆士~~
『你不要緊張,我們有在監控中,還沒燒起來~~』
混亂中,
詹姆士撞倒了救命用的滅火器,
好不容易開了門,
在煙霧迷漫的門邊摸到了電源開關,
在消防隊說可以開燈的同時詹姆士開了燈~

(PS..這可是非常錯誤的示範喔!萬一這時也有瓦斯外洩那可就不是開玩笑的,下次一定要等消防隊員說可以開燈才行開燈,但…這事,我這輩子再也不想再遇到啦!)

眾人一湧而上,
熟門熟路的詹姆士在一團迷霧中率先的衝往瓦斯爐邊關火,
這時消防隊員有人幫忙將被燒黑的鍋子拿去泡水、有人幫忙開窗…
危機終告解除~~

而,俏皮欣跟小彤子呢?
這危急的時候怎麼都沒有我們倆的戲份呢?

話說就在詹姆士停好車往家裡衝的時候,
俏皮欣抱著小彤子也跟著下車,
看著社區門口眾集的人群、看著停在馬路正中央的車子,
我像是個鴕鳥般的站在車子旁不敢走回家,
就怕一回家看到面目全非的家,
就怕一上前就被人團團的圍住,
要不是一位熱心的太太我真的沒有勇氣、也沒有辦法走回家~~

看到我抱著一個孩子,
一個人站在馬路正中央,
一個好心的太太走了過來,
我想假裝我是個局外人的問~~

俏皮欣:啊!現在狀況怎麼樣?
好心人:聽說是七樓先聞到味到請管理室查的~~
俏皮欣:是喔!
好心人:住戶回來了,應該沒事了~~
俏皮欣:嗯!我就是你口中的那個住戶~~
好心人:啊…你是在煮什麼?
俏皮欣:就小孩子的賓仔骨湯啊!
好心人:#%^()&_

接下來的對話,
俏皮欣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

看我一個人抱著孩子呆立著,
好心人幫我把車子停在路邊,
這時我依舊動也不動的站在車門旁,
就是提不起勇氣走回家!

最後,好心人的一句快上去看看吧!
讓我不得不走回家,
抱著彤彤低著頭,
我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
不敢看任何一個人就怕人家問我是不是住戶,
但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
當電梯停在家門口時,
迎面而來的是正要離開的救難人員,
小小的電梯間擠了十、二十位消防人員與警察,
我感覺到幾十雙眼睛盯著我看,
但我完全沒有勇氣抬頭看他們一眼,
忘了說對不起、也忘了說感謝,
顧不得家裡臭氣衝天、煙霧迷漫,
抱著彤彤我順勢將自己藏入這迷霧之中~~

第一件事,
走到廚房看到廚房一如往常,
我放下了心頭上的大石頭,
清算損失鍋子一枚、大骨湯一鍋、北海道昆布一大片,
我的心情又從地嶽回到了天堂~

但那五味雜陳的情緒,
讓我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心想~~~短時間內我不想開火煮飯啦!
不下廚的理由有千百種,
有人沒時間所以不下廚、有人廚藝不好所以不下廚、有人不愛下廚所以不下廚…
但,俏皮欣不下廚的理由是~~『記性不好,所以不下廚~~』


從接到電話到回到家短短的十幾分鐘,
我像是過了一世紀這麼久,
像做了一場噩夢,
一場永遠都不想要再夢到的夢,
噩夢驚醒後,
恍惚間,
聽到耳邊彤彤聲聲的呼喚,
一回神,
只見她拿著阿媽新買給她的minnie廚具遊戲,
一手湯匙、一手刀子~~
『麻麻,煮菜菜、煮菜菜嘛!』

你媽媽我十分鐘前才快把家燒了,
現在還要玩什麼煮菜菜的遊戲啦!
但,面對不陪玩就搗蛋的彤彤,
我除了陪她玩煮菜菜的遊戲還有其它選擇嗎?~~~~『來吧!來煮吧!』




PS:對於那天幫助我們的朋友們與受到驚嚇的鄰居們,我們真的感到非常的抱歉與感謝,謝謝你們的幫助與體諒~~我下次真的不敢了啦!

2 則留言:

紅豆 提到...

好險沒事 沒事就好嘿
嗯驚嗯驚~~ 惜惜惜惜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紅豆…
謝謝啦!現在沒事了~~萬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