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1Y1M)台大打預防針~2009/11/27

之前為了讓彤彤可以在同一家醫院有完整的病歷,
所以在彤出生後的健兒門診詹姆士與我也都是盡量請假帶彤彤回台大去檢查,
雖然有幾次因為工作的緣故沒辦法如願到台大檢查,
但現在媽媽不用工作了,
當然帶彤彤回台大是一定要的~

彤的一歲健兒門診(2009/10/23)就由麻麻我單槍匹馬自己帶著彤彤出征啦!
在台大的兒童醫療大樓掛號等待是件漫長的事(人超多的~),
而幾乎每個小孩也都會由二個以上的家長陪同,
在掛號付錢時,
護士看我背著彤彤手忙腳亂的還貼心的對著我講~~
『媽媽,你不用帶小朋友過來沒關係,只要一個人過來就好了~』
媽媽我心想…

『啊,我就一個人,一個人過去這小孩要放哪啊!』
於是我堅強的對著護士說~~『我就一個人耶!』
想不到,

接下來俏皮欣跟彤彤不管是付錢領藥或是打針吃藥就一直有熱心的護士阿姨協助,
讓我不由的要說台大的護士真的是熱心又善良耶!

因為一歲時要打的針還真多,
又不行一次全打完,
於是只要好分三次去,
有了第一次手忙腳亂的經驗,
第二次詹姆士剛好時間可以就陪著我們一起來啦!
多了爸爸,我與彤彤別的不講…至少多了幾張漂亮的照片可以留念~~幸福耶!

這次去看醫生彤彤已經四顆小牙啦!
也許對許多四個月、七個月就長牙的小孩來這不算什麼,
但對於我們小彤彤來說這四顆小牙可是得來不易啊!
這四顆牙是她在(9M23D)好不容易冒出下門牙的二顆小牙後,
又停了近三個月(1Y15D)才又長出新的二顆小牙,
而為了這四顆小牙她可是有好幾個夜晚都痛的啕啕大哭無法入睡呢!

看彤長牙這麼痛苦原本對於她不長牙的事很擔心的麻麻也不敢擔心,

現在對於彤長牙這事可說是又愛又怕(連二次都是在她連哭二、三夜不睡後,隔二天就發現新芽啦!),
而且看過彤彤用二顆小牙刮蘋果泥後,
詹姆士與我都深深講覺得牙不用多會用二顆就很好用了,
小彤子就把她的二顆小牙操作的淋漓盡致,
現在又多了二顆,
哇…愛吃鬼彤現在可以上下發功啦!

健兒門診前量身高體重是必要的程序,
量也不用量,
俏皮欣知道彤的矮肥短是不會改變的,
但比較了這二個月的狀況,
麻麻我開心的是,
至少可以確定小彤彤真的都有乖乖長大喔!

10/23(1Y11D)
身高72.3cm(第10-25百分位)
體重9.2kg(第50百分位)
頭圍45cm(第50百分位)

11/27(1Y1M15D)
身高73.7cm(第25百分位)
體重9.8kg(第50-75百分位)
頭圍45.6cm(第50百分位)


(出發到台大兒童醫院前,小彤彤先餵麻麻吃飯…)




(有了爸爸的陪伴,我們今天要來拍雜誌封面啦!)



(先來個不看鏡頭的~)



(一個不小心我們的道具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這個小哥哥超照顧彤彤的,馬上彤彤『拿』回來~~小哥哥,謝謝你喔!)



(換來個看鏡頭的俏皮照~)



(天啊!麻麻,你拍夠了嗎?我可以去玩嗎?)



(我想去跟旁邊的姐姐玩啦!)



(為什麼大家都不跟我玩~)



(你們歧視不會走路的人嗎?)



(不要等我會走~~到時我跟你們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