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Photo-百變睡姿~出生~10M精選

總愛在彤彤睡著後靜靜的看著她的睡姿,
有時安詳、有時搞笑、時會還會夾雜著她的打呼聲與我們的笑聲,
看著她的時候總有一鼓衝動想把她抱起來,
雖說聰明的我,
從來也沒真的將睡著的她吵醒,
但她睡覺時的可愛模樣,
我可是一個也沒錯過~~

今天下午俏皮欣就坐上我的時光機,
一一的慢慢回顧出生至今的彤式睡姿~~

既然標題叫做精選,
當然就不行放一些不夠精彩上來,
不過身為媽媽的我怎麼看每張都可愛,
還真是難選啊!

(97/10/13-剛出生的彤彤,除了喝奶,睡覺是她人生中的全部,超懷念那段彤彤整天睡覺的日子~~)



(7D-邊睡邊打哈欠,有這麼累嗎?)



(9D-顧不得奶流得滿嘴都是,先睡再說…)



(11D-遇到搶匪的睡姿…你是夢到被搶嗎?表情這麼痛苦、手舉這麼高…)



(1M2D-超sexy的睡姿~)



(2M1D-大字型睡姿~)



(2M9D-安全的睡姿)



(2M17D-被媽媽用羊角帽惡整的睡姿)



(2M21D-洋娃娃式睡姿~~)



(3M25D-豪邁的睡姿~)



(4M7D-嘴開開的睡姿~)



(5M1D-吃手手的睡姿~)



(5M10D-陪爸媽看房子的睡姿~)



(6M8D-睡到翻過去的睡姿~~有一陣子的彤彤總愛睡到嬰兒床的牆上,當時的我們都以為她是被壁虎附身…這不是最誇張的,還有三分之二身體在牆上的睡姿,不過來不及拍下來,只好留在詹姆士與我的記憶裡~~)



(6M13D-睡到翹腳~)



(8M15D-累到撐不住的睡姿~)



(9M17D-某天上午把彤彤放在嬰兒床上讓她睡,原本哭著不睡的她居然在瞬間沒聲音,俏皮欣馬上上前看看,這個小妞居然就這麼睡著了,剛看到這個姿勢我還想說她只是趴著休息,能以這個姿勢睡覺我看彤彤是天下第一人吧!媽媽我稱它為搞自閉式的睡姿~)



(9M17D-搞自閉式睡姿~叫我第一名!)



(9M28D-累翻式睡姿~~你也可以稱它為青蛙朝天式睡姿,假日出去玩時,彤彤總是捨不得睡,所以常常一上床喝奶不到五分鐘就成這個樣啦!)



除了以上這些照片以外,
還有更多來不及拍下來的畫面、無法全PO上來的照片,
這些都將永遠的珍藏在我的記憶裡~~


常有人問我彤彤好帶嗎?
其實我沒有帶過別的孩子,
我無法比較,
所以我總是回答…『我不知道她算不算好帶,但我已經很知足啦!』

從小我們就訓練彤彤自己躺在嬰兒床睡,
每天喝完睡前奶後就把她放到嬰兒床塞上奶嘴、放下音樂,
她的睡覺時間到啦!
如果她嗯嗯啊啊的小哭就在陪拍拍她、陪陪她,
沒一會兒她就睡著了,
如果她大哭我們就會把她抱起來哄哄她,
等她情緒穩定些後再重新回到嬰兒床上,
如果她哭也不哭就直接睡著,
那天詹姆士與俏皮欣覺得人生多了一些黃金時光,
一開始彤彤哭著不睡的日子比自己安靜的睡著的日子還多,
慢慢的,
她開始知道晚上躺上嬰兒床就是要睡覺,
如果她耍任信無理的哭鬧,
爸媽是不會輕易的妥協的,
很快的彤彤自己安靜的睡覺的時間就遠比哭著不睡的時間多啦!
雖然有時還是會有些小插曲,
但俏皮欣覺得我已經很幸福的媽咪啦!

現在的彤彤更棒啦!
自從滿九個月奶瓶可以自己拿得很好後,
我們也不抱著她喝睡前奶啦!
睡前把她放到嬰兒床上、按下音樂、奉上奶瓶、關好燈,
她就獨自享受她的ㄋㄟ、ㄋㄟ時間啦!
常常等我們想到進房裡去看她時,
她已經睡著了~~

當她那天可以乖乖的哭也不哭一聲的睡著時,
媽媽我總是滿懷感恩的看著她,
除了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一個棒女兒外,
我更開心的是她不是在哭鬧的氣氛下睡著,
我總是在心裡對著她說~~小彤彤,祝你有個美夢~


2 則留言:

ivys8268 提到...

哈~彤彤越大越漂亮唷~^^
等她會自己下床就粉忙囉!
妳有幫彤彤報名抓週嗎???
我覺得抓週自己準備比較好
因為我們有吃過麗嬰房的虧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ivys8268…

每次我看她的照片也覺得都不一樣,
不同時期的感覺都不同,
呵…有變漂亮就好~~

我抓週應該會幫她找些好朋友來家裡玩,
自己辦吧!
因為拔拔說,
全部都要幫她準備不同的金龜~~
彤彤拔拔想要金龜婿想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