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9M+23D)彤彤發牙啦!~2009/08/04

剛出生時的彤彤,
往往每隔幾天就會發現她又有些新的進步,
眼神變亮啦、手手變靈活啦、肉肉更扎實啦、食量更大了、長高了、長胖了…
慢慢的發現她的改變越來越慢,
但卻也越來越令人期待~~

這幾個月來,
每一次的成長都令詹姆士與我非常驚喜,
雖然彤彤的成長狀況並不是特別的快或好,
但只要她有個小小的進步,
媽媽我總會在心中偷偷驕傲的想著~~『該不會我們小彤彤是個天才兒童吧!』

01M17D--會笑
02M08D--睡過夜
05M09D--會翻身
05M23D--開始吃副食品
06M18D--會坐
07M23D--會爬
07M24D--叫Daddy
08M19D--會站
09MXXD--會講『抱抱』、『媽媽』
09M23D--發牙

我的腦海裡記錄者彤彤成長的每個重要時刻,
如果有天老了、忘了,
別怕、別怕,
我還有成堆的照片、成堆的文章,可以供我回憶這點點滴滴…

來說說彤彤這幾個月的進步吧!
從八個多月開始,
最大的不同是彤彤已經可以可以聽得懂我們部分的話…

★當我壓低聲調發出『NO或嗯~~』的時候,她會馬上停止她想做壞事的念頭,轉過我頭對我發出奸笑,如果履no不聽,媽媽我就會拍她的小手(注意喔!是拍不是打喔!力道小到打不死蚊子),可是通常這時她就會開始假哭,邊哭邊往我身上鑽,就像在告訴我~~『媽媽,我知道錯了!』,一付可憐樣,當我心軟抱了她,哭聲馬上停止,唉…媽媽我又被這個小贓包騙啦!

★她知道拔巴麻麻抱的時候不行吃嘴嘴,當她想要抱抱時一聽到『嘴嘴辟』,馬上就會把奶嘴吐掉,可是如果她又想抱又想吃,她就會先用力吸個幾口在吐掉,有時在外面,因為奶嘴夾在彤衣服上,一個不注意,她就偷吃奶嘴啦!你以為她不是故意的嗎?每當我們發現後,叫她吐掉時,看到她那得意的笑容,我們知道,她是一個小贓包~~

★只要我說『媽咪抱抱』,彤彤時而開心的揮舞雙手、時而開心的大笑,但她撲向我的動作卻是從未改變過~~

★如果我突然從她的眼前消失了,她會用她稚嫩的童音哭喊著~『媽…滿…麻…』(每次發的音都不太一樣),然後奮力的想爬到我的身邊~~當我聽到他哭喊著~『媽…滿…麻…』,管她是不是真的是在叫麻麻,我的心都軟了,不抱她也難!

★而如果我是坐在她身邊或是在她看得見的範圍內,她就不會哭喊啦!她看準了媽媽是個『軟心』的人,她就會叫著『抱、抱、抱…』,然後整個人往我身上鑽,用她渴望母愛的眼神看著我,你忍心拒絕嗎?我是不忍心啦!一樣…不抱她也難!

★吃到愛吃的東西會邊吃邊說『忙忙忙…』,肉肉腿也不忘了要踢幾下,以示她對這美食的讚嘆…媽媽煮的粥目前吃的很好,還沒有挑食的狀況,雖然有時要邊唱歌、搞笑邊餵她吃,但半小時內一定可以吃完,她的食量可是看過的人都說厲害的!但也知是消化太好,還是怎麼來著,九個多月的體重跟六個月時的一樣,只有身高長了一點點,為什麼說一點點呢?因為彤彤目前體重:8.3公斤(百分比:25%)、身高:68公分(百分比:3%以下),一整個倒數啦!看來俏皮欣跟彤彤都得在加油一點…

從七、八個月就開始等彤彤發牙,
雖然朋友們總是安慰我,
晚點長好…不會那麼快蛀牙啊!
但媽媽心裡的擔心還是難免的,
在彤彤九個月時帶她去看醫生,
我還很認真的問醫生…

俏皮欣:醫生,彤彤怎麼都九個月了還不長牙…
吳醫生:正常啊!別擔心,再等在…由著她啦!
俏皮欣:可是很多人的小孩都是五、六個月長了,彤彤是不是缺鈣,要不要補鈣?
吳醫生:媽媽,一歲以前長都正常!
俏皮欣:那如果超過一歲以後還沒長牙是不是就不正常了?
吳醫生:還是正常…這位媽媽~~~這個世界上目前還沒發現有一種病叫做『不長牙病』!

唉…問了老半天感覺也是白問,
搞得自己像神精質媽媽一樣,
想想還是聽醫生的話由著彤彤吧!
沒想到當俏皮欣不再每天專心的注意著彤彤長牙了沒,
彤彤的小白牙就這麼突然的冒出來啦!

8/4號晚上去接彤彤回家時,
媬姆說彤彤今天長牙啦!
這晚詹姆士與俏皮欣努力的逗小彤子笑,
為了就是看那顆小白牙…
隔了二天又有一顆小白牙強出頭啦!
目前的彤彤在門牙的下排長了二顆小白牙,
這二顆小白牙可是讓我們等了好久啊!


2 則留言:

ivys8268 提到...

長牙越慢越好唷~至少比較不會蛀牙
現在先長下面兩顆小白~^^
過一陣子又會長出上面兩顆小白
也說不定會一次冒出4顆小白唷~
ps.每個小孩長牙順序不同喔!
幫彤彤公主多多按摩牙齦吧~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ivys8268...

對啊!
我們也是覺得這樣比較不會太早註牙,
彤彤每天都會刷牙,
我現在只希望至少一歲的時候可以在長二顆上面的牙,
至少上下可以一起咬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