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新成員妞妞報到~~

11/9號星期五一下班就急著坐車回家,
因為跟媽媽說好今天要跟她去逛街,
回到基隆後二個人在廟口漫無目的的逛著,
說漫無目的也不是真的漫無目的,
因為最大的目的是要打發時間等著爸爸七點交通車到達基隆,
再三個人一起去吃飯,
本來想好要吃麻辣火鍋、簡餐、牛排…
都在看到爸爸時全都推翻了,
因為爸爸為我們家帶來了一個可愛的新成員~~~
看著他小小的身軀,
平時貪吃的我什麼也不想吃了,
只想帶著她趕快回家陪她玩,
所以呢?我們三個人最後大餐也省了…
魯肉飯三碗就打發了…哈

初見她時,她並不像一般的小小狗會怕的變成抖抖狗,
當我抱起她時她就乖乖的在我懷裡,
呵呵…她就是註定要當我妹妹的~~
這時爸爸突然說你幫她想給名字吧!
哇!那我得認真想一想啦!
我可不希望名字取不好又成為別人取笑的對象~~


話說多年前我與詹姆士養了一隻約克夏,
當時為了幫她取名字可是想了好幾天、問了好多人,
最後叫她『托托』,
因為她長的真的超像卡通綠野仙蹤裡的那隻小狗,
而那隻小狗就叫托托,
不過不幸的是…在取完名字的隔幾天詹姆士的車子被托吊了,
我當然馬上把車子被托吊的傷心事跟我阿爸,
(重點是要看他會不會贊助我們罰單的錢…)
沒想到,他居然說:
『唉呦!就叫你不要取叫『托托』吧!叫托托,車子馬上就被托走了吧!』
真是的,沒得到贊助還被取笑…慘

所以這次的名字一定得好好想想才行,
於是我想了各種可以招福、招財、招健康的名字,
連帶他去醫院做健康檢查時都急忙打聽隔壁病患的名字,
希望能得到一點靈感,
但都不被採用~~~
就在我萬念俱灰開始『練小話』加『碎碎唸』時,
一個可愛的名字出現啦!

以下就是我自己對著狗狗碎碎的內容:

『哇!你怎麼這麼可愛啊!你想叫什麼呢?叫小白太普通了啦!叫來福又俗掉了啦!叫金旺又好像不合您的氣質!~~~~~~(中間大約有三十分鐘的內容省略)~~~~~~小妞,怎麼辦?姐姐想不到好名字耶!耶!小妞、小妞,就叫你妞妞好了…』

突然間,什麼招福、招財、招健康的名字都不用了,
全部的人無異議通過就叫妞妞…哈

自從波波N世過逝後,
(從小養家裡養過很多隻博美狗都叫波波,所以我已不記得是波波幾世了…哈)
家裡已經很多年沒養狗了,
又有了新成員後,
突然間又帶來了熱鬧的氣氛,
也讓我看到了每個人可愛善良的一面~~

可愛的媽媽~~
急著叫我與爸爸帶妞妞去買飼料、做健檢、打預防針,
深怕她生病、餓著!

深謀遠慮的爸爸~~
在帶我與妞妞去看醫生的路上,
很得意的跟我講說:
『我們不要聽你媽的話給妞妞買飼料,要先給給她吃西莎之類的罐頭,因為她還太小要幫她顧本,以後長大才會健康』
(阿爸…我小時候你也是這麼對我們的嗎?難怪我長的這麼活跳跳~~)

愛狗心切的弟弟~~
當天晚上一接到我的電話馬上從桃園趕回家看家裡的新成員,
連相機都準備好了耶!

所以呢?
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度過了一個忙碌的夜晚,
每個人都在努力想著如何可以對妞妞更好,
一群人七嘴八舌討論著,
妞妞的床夠不暖、吃的食物份量夠不夠(因為看起來好少喔!要我一定吃不飽)
忙著幫她記錄來到這個家裡的第一天…
妞妞啊!妞妞…你要快快健康長大喔!


妞妞小檔案

姓別:女生
年紀:53天 (推估96年9月21日出生)
體重:500克 (一天三餐,每餐只行吃25顆飼料)
犬種:馬爾濟斯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招財!來福!
好險你不是說要取名為招弟!

Hippopotamus 提到...

好可愛ㄋㄟ~~~
相信當小欣子的寵物, 應該會很幸福的...(看詹姆士就知道了...)

不過, 說到取名字, 我們家兩隻貓貓就分別取了, ㄚ喵與小咪, 完全 "菜其仔" 名, 不過聽獸醫師說, 這種名字的寵物會比較健康 (大概跟什麼 罔腰, 罔市同個意思吧!?)

匿名 提到...

(一天三餐,每餐只行吃25顆飼料)
哇塞 !! 好精準喔 ~
我家nu要斷糧了 分幾顆給nu吃吧
妞妞好年輕喔,希望健康長大~~ ^^

幸福小欣子 提到...

to snower~~
你以為我瘋了嗎?
有一個阿弟仔就夠我傷腦筋了~~哈

to hippopotamus~~
詹姆士不算寵物啦!
他算是廢物利用的廢物…(不要給他看到耶!)
我也算是個環保人士啦!
不過你看詹姆士就是太"菜其仔" 名,
我隨便養他就吃的肥吱吱…
看來我得幫他改個名字了!

to 紅豆~~
對啊!小妞妞還太小怕她腸胃不好,
所以真得要很精準的算25顆給她喔!
不過我想就算把妞妞的25顆全部給nu,
他應該是一口就沒了吧…哈

James' View 提到...

什麼廢物利用,超級沒禮貌的,
我是璞玉!璞玉!你了吧~

我也是算有遠見的拉,
當初,取詹姆士這個名字,
也是想說菜市場名字,比較好養,
你看,小欣子隨便養,我就白白胖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