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愛哭?重感情?



從小我的愛哭可是街頭巷尾無人可匹敵的~~

自已被罵哭!看別人被罵也哭!
自已被打哭!看別人被打也哭!
看電視哭!(厲害的是我連看新聞都可以哭,我應該可以去挑戰十秒流淚!)
第一天上學哭!(當天娃娃車司機在樓下等我哭了快半小時才上車吧!但~~第二天上學當然還是哭~~)
看媽媽抱弟弟哭!(從小我就怕弟弟搶走我的媽媽…到現在我還是懷疑我媽偏心,愛我弟弟多一點點!)
媽媽有事要出門哭!(我就是一整個黏到不行,現在詹姆士都說我最愛做的事就是stick on him...)

總之,可以讓我哭的原因實在太多了~~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太重感情了…別懷疑!一定是這樣的!

可是呢?即使我現在已經二十幾了,
也不再愛哭了~~(我自己說了算!)
但這個愛哭的餘毒從不曾消減過,
到了現在只要我回到從小住的那條巷子附近,
見到我那熱情且記憶良好的叔叔、伯伯、阿姨們~~
我那愛哭的歲月好像就又活了過來,
我也只能安慰我自已~~也許看到我可以勾起這些人年輕的回憶吧!
但在他們看著我笑著回憶當年時,
說真的大部份時間我是笑不出來的~~~
以下就是他們大部份時間所講的話,

第一號殺手~~我阿母:
『溫阿妹細汗時就愛扣耶!耶塞wii山腳扣嘎山頂,扣嘎處逼桃未攏災啊!扣攏扣味停~~』
(只要有機會見到我的朋友就要說一次,當然也包括當年還只是男朋友的詹姆士~~詹姆士現在只要一想到就會拿來取笑我,他最愛學我的其中一個經典對白就是『(要抱著阿母的腿,邊哭邊說才動人) 媽媽,哩愛秀襪喔!』~~~慘~~~)

第二號殺手~~"多年未見"的樓下阿姨:
『哇!你女兒長這麼大了喔!以前超愛哭的,沒想到現在也長這麼大了!』
(嗚…愛哭的人就會長不大嗎?)

第三號殺手~~"多年未見"的對面大嬸:
『喔!好久沒看到你了,以前我在對面就可以聽到你在家裡哭,現在也長這麼水喔!』
(大嬸你是在誇我,還是在笑我啊!)

第四號殺手~~"多年未見"的樓上大叔:(你就可以知道連"三叔六伯"也記得我的故事)
『喔!我記得你上幼稚園那天哭到整條街都聽得到耶!真快,現在也上大學了~~』
(大叔,誰上學第一天沒有哭的啦!我只是哭的稍微久一點、稍微大聲一點~~)

你說?你說?你說?這樣的對話我笑的出來嗎?我聊的下去嗎?氣~~~~~~~

所以長大後我決心當個勇敢小欣子,
不在輕易流淚,
但說真的?還真難控制耶!

話說一個月前我的小堂妹-珊珊來我家玩,
那時詹姆士正在忙東西,
所以我與珊珊就說好我們二個要相依為命不可以吵哥哥,
(為什麼叫哥哥呢?因為人小鬼大的她說叫姐夫聽起來好老!)
星期天我與珊珊就起個大早看『我的秘密花園』,
說真的,我不太記得內容是演什麼了,
大概就是三個好朋友吵架又合好,
重點是我就在電視演她們三人合好抱在一起哭時,
很入戲的跟著一起哭,
哭得正傷心~~~
沒想到我那無情的小堂妹居然轉頭看著我說:『姐姐,你在哭喔!』
不等我回答,
接下來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她居然以超快速度、超大分貝的聲音衝向書房大叫:
『哥哥~~姐姐看電視在哭,哪有人看這個也會哭!』
么壽喔!詹姆士當然馬上跑了出來,
而我…當天就成了這二個人的笑柄了~~~

嗚~~我不是愛哭,我真的只是比較重感情而已啦!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咩 他們都不懂啦 這是重感情的表現!!

紅豆我本身也是一個愛哭包@@"
所以 你說的 我都懂 症頭都差不多啦 哈哈 (搔頭)

幸福小欣子 提到...

沒錯!是他們不懂~~
我每次可都是真情流露呢!

Hippopotamus 提到...

昨天...我們家也有人, 看重播的電視而 "真情流露" , 這大概是通病吧~~

Unknown 提到...

哈~~~~媽媽哪有偏心:P
賣勾扣押~~~

阿男 提到...

沒關係,我家那個看電視也常常會哭.
我也知道她愛哭,每次看到感動處,都會自己偷偷擦眼淚.
但這種明顯的舉動是難逃我的法眼的.所以我都會故意問她在哭啥?
她就會說"唉唷.你不要管我啦!"

幸福小欣子 提到...

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嘛!
不過阿男哥你也太壞了吧~~
還明知故問,
但詹姆士也沒好到哪裡去啦!
每次都是直接當面恥笑我…嗚
你們這些沒血沒淚的~~

匿名 提到...

呃 原來 這種時候 男生都很樂喔
噴淚的劇情時 小芭樂會用偷瞄的 看我有沒有看偷哭